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Хабаровске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领区内各中资企业:

春节假期临近,在俄罗斯境内以奥密克戎毒株为主的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处提醒领区内中资企业和机构加强企业及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庆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本单位人员的防疫工作,节日期间做好工作、生活场所的消杀,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

二、强化安全意识。关注当地形势治安,增强防范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三、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制订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配齐安全设备设施、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管理综合能力。

四、及时排除隐患。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外派中方员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工资足额发放,避免发生劳资纠纷或群体性事件。正确讲解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理性看待回国问题,对长期驻外工作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及家属抚慰工作。

五、做好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境外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好节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应急准备。如遇突发事件,需将情况第一时间通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处,及时妥善处理。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处预祝领区内中资企业、机构全体人员虎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处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