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Хабаровске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领区内各中资企业: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商务部防控我境外企业项目风险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现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的高度把握、统筹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落实各有关方面责任和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二、综合治理,精准施策。各单位在项目施工中,一定要落实企业和人员安全方面的主体责任,形成书面应急预案,平时加强安全演练。近期远东地区疫情反弹,各单位要做好科学防护,细化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活动,加强人员排查,日常监测等工作。

三、加强与国内主体企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当地政府、安保部门的协调。对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对苗头性问题尽早妥善处理,严防恶性事故发生。

如发现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与我处联系。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处

                                                                         2021年6月23日